研究生院
 

最新动态

首页 最新动态

喜讯: 我校土木工程博士研究生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3-21 浏览次数:

根据近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下发的《关于通报2020年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评估结构及后续工作要求的通知》(教外司办学[2021]212号文),我校与意大利罗马第三大学、意大利巴里理工大学合作举办土木工程博士研究生教育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2020年中外合作办学评估。

我校与意大利罗马第三大学、意大利巴里理工大学合作举办土木工程博士研究生教育项目(项目批准书:MOE35IT1A20161823N)于2016年获教育部批准,2017年开始招生,是福建省首个参加教育部评估的博士研究生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评估。在校领导的指导安排下,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土木工程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意大利罗马第三大学和意大利巴里理工大学认真学习政策文件,仔细研究评估要求,精心准备评估材料,圆满完成单位自评和网上公示工作,并于2020年8月参加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举办的线上答辩会,圆满完成会评答辩工作。

教育部于2009年开始组织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工作,旨在进一步加强对中外合作办学的规范管理,促进依法办学,提高中外合作办学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评估结果分为合格、有条件合格和不合格三种。2018年6月教育部办公厅批准终止5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229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本次我校博士研究生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顺利通过评估,是对我校博士研究生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质量的充分肯定,为我校进一步深化和扩大中外合作办学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