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最新动态

首页 最新动态

喜讯:我校博士后入选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香江学者计划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8-08-12 浏览次数:

    日前,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陆续公布了“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获选名单和“香江学者计划”获选名单。我校赵倩倩博士后和钱兴博士后分别入选两类项目。

    “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 2014年开始设立的新项目,我校在2017年首次获得该项目,今年是连续第二年获得。此次第一批全国共资助29人,我校为福建省内唯一获得该项目的高校。“中德博士后项目”交流期限为2年,中方提供每人30万元人民币经费资助,德方有关研究中心提供每人每月1500欧元的奖学金,可用于生活津贴、健康和意外伤害保险和研究、差旅费用。

    “香江学者计划”是自2014年以来我校再次获得该项目,此次为福建省内两所中选高校之一,经大陆、香港专家两轮评审,我校博士后研究人员钱兴(全国60名)获得资助。“香江学者计划”为期两年。2018年度选派60人,资助经费为每人30万元人民币和30万元港币,主要用于支付生活开支、住房补助、科研补助、社会保险及往返旅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