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最新动态

首页 最新动态

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学术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专家合格评估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8-06-26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22日,环境科学与工程(0830)一级学科学术硕士学位授权点专家现场评估工作在福州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嘉锡楼314会议室举行。评估组由南开大学科技处处长鞠美庭教授、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中心主任李会泉研究员、福建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钱庆荣教授、福建农林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周顺桂教授以及福建工程学院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院长刘心中教授组成。环境与资源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位点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参加了评估会。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刘明华教授关于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术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的汇报,仔细审阅了自评报告,调阅了支撑材料,并经过现场质询等环节,一致认为学位点培养目标明确,学位授予标准合理,培养方向特色鲜明,构建了完善的学术学位硕士人才培养体系,符合该学位点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要求。学位点拥有4个省级和6个校级教学与科研平台,与福建清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建立了11个实践基地,为培养高水平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支撑条件。

专家们还对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扩大招生规模以及进一步加强优秀师资引进等改进意见。

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评估合格。

(环境与资源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