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最新动态

首页 最新动态

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黄浩一行赴天津大学调研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8-06-26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21-22日,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黄浩,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黄剑东等一行十一人赴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和医学部,就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的工作进行调研。

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文平会见了我校副校长杨黄浩,双方介绍了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此次两校沟通加强了校际了解,双方共同表示,天津大学与福州大学虽然校情各有不同,但学科布局十分相似,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着许多共性的问题和挑战,希望双方相互支持、加强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两校“双一流”建设,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共同努力。

杨黄浩副校长对天津大学在学科布局、建设理念、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祝贺,并介绍了福州大学的发展近况。天津大学作为学位和研究生教育的领航高校之一,紧紧抓住“双一流”建设布局的重大历史发展机遇,提出“强工、厚理、振文、兴医”的学科发展理念,十分值得借鉴与学习。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郑刚、培养办主任齐崴、学科办主任胡明列、学位办主任蔡继红、招生办主任孙鹤、综合办主任卢铮松参加了研究生院调研座谈会。郑刚院长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整体情况。双方围绕“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学科建设、综合改革、培养管理、招生宣传、学位工作、校院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天津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明东,医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伟锋、万亮,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庞博,研究生院综合办主任卢铮松,以及医科办、医工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医学部调研座谈会。明东院长从建设背景、发展历程、建设规划和使命担当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医科布局的整体情况。双方围绕交叉学科建设、培养方案、学位改革、导师遴选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