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流动站简介

首页 博士后站

福州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简介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3-06-09 浏览次数:

福州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始建于1981年,1994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4年在我校机械设计及理论二级学科博士点下开始招收工业工程博士研究生,2005年被确定为福建省重点学科,2006年获得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07年获得管理系统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金融工程、科技与教育管理、物流管理、电子政务与区域资源管理等6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08年获得“国家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项目”,2014年增设了政策科学与管理创新二级学科博士点。

目前,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已拥有一支学术造诣深、学历层次高、富有创新精神、团结协作和年龄、知识、职称等结构合理的学术队伍。现有专任教师89名,其中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1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6名,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名,“闽江学者”特聘教授3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3名,教授32名,副教授29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77名,留学归国人员及有海外访学、工作经历人员36名。现有博士生导师20名,在学博士生46名,毕业并获得博士学位12名。

近三年该学科承担完成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科技部重大基础研究前期研究专项以及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省重大科技专项、省重点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省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与省、部级项目的累计经费4000多万元。该学科已形成了稳定的具有特色和国际竞争优势的7个研究方向:管理系统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金融工程、科技与教育管理、物流管理、电子政务与区域资源管理、政策科学与管理创新,并取得了一批具有较大影响的学术科研成果。近五年,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发表论文1000多篇,其中被SCI、SSCI和EI等收录400多篇,出版专著40多部,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8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3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