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流动站简介

首页 博士后站

福州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简介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3-06-09 浏览次数:

福州大学工商管理学科始建于1981年,1995年工商管理学科被列为福建省教育厅重点扶持学科。1996年企业管理、会计学专业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1998年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5年技术经济及管理学科被列为福建省重点学科;2006年技术经济及管理二级学科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同年,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11年获得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12年入选福建省省级重点学科。拥有福建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团队1个,承担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人才培养和创新团队建设项目。办学三十多年来,尤其是经过“211工程”重点建设,本学科在企业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等研究方向上已形成特色,获得了一系列有影响的研究成果。

目前,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已拥有一支学术造诣深、学历层次高、富有创新精神、团结协作和年龄、知识、职称等结构合理的学术队伍。现有专任教师87名,其中“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名,国家级高层次拔尖人才1人,福建省专项计划人选1人,教授32名,副教授37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60名,留学归国人员及有海外访学、工作经历人员35名。现有博士生导师19名,在学博士生59名,毕业并获得博士学位25名。

近三年本学科承担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以及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省重大科技专项、省重点基金等国家与省、部级课题近400项,累计经费3500多万元。本学科已形成稳定的具有特色和国际竞争优势的研究方向,取得了一批具有较大影响的学术科研成果。近五年,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发表论文1000多篇,其中被SCI、SSCI和EI等收录30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40多部;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35项。

  本学科拥有开展高水平科研工作所需的先进实验仪器设备和丰富的图书资料以及多种数据库等网络信息资源,能够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和较充足的科研经费;福州大学目前已设有多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已有近二十年培养博士后的历史,已培养出站十多批博士后人员,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博士后培养与管理经验,建立了完善的管理制度,管理机构健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