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流动站简介

首页 博士后站

福州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简介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3-06-09 浏览次数:

福州大学电气工程学科是我省唯一具有完整的各层次人才培养的一级学科。学科发展历史悠久,80年代本学科电机、电器硕士点及电器博士点相继建立,电器博士点是当时全国最早一批建立的电器博士点之一。1995年电机电器学科被福建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福建省“211工程”建设重点学科,2001年通过了国家“211工程”建设项目的验收,20053月被福建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福建省高等学校重点学科。电气学科2009年获得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0年获批一级学科博士点,2012年获得福建省特色重点学科。

本学科现有“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福州大学电器检测中心”、福建省经贸委批准设立的“福建省电器行业技术开发基地”和“福建省电机行业技术开发基地”以及“福州大学智能电网测量新技术研发中心”。经多年的发展,研究领域涵盖了电机与电器,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力系统,电气传动及其控制策略,生物电磁以及智能检测等,拥有一批学术水平较高、年青化、具有活力的博士生指导力量以及一支结构合理、素质高、具有很强的技术创新意识的学术梯队。现有教授25人,博士生导师12人;具备了良好的研究基础,形成了鲜明的研究特色,科研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及多项福建省科技进步奖,本学科年均科研经费近千万元。本学科不仅加强基础理论的研究,而且重视面向国民经济建设的应用研究,在产学研科技开发以及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方面具有特色,在国内同类学科中具有较强的实力。

本学科现已具有开展科研工作所需的先进实验仪器设备和丰富的图书资料以及多种数据库等网络信息资源,能够根据科研工作的需要提供给博士后研究人员较充足的科研经费;福州大学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博士后培养与管理经验,建立了完善的管理制度,管理机构健全。除了本学科自身提供的科研条件外,学校为每位在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配套科研经费以及工资和生活津贴;并且学校还新建了生活设施齐全的博士后公寓(每套70m2),为来校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了良好的生活、工作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