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最新动态

首页 最新动态

喜讯 | 福大研究生“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再获佳绩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0-11-25 浏览次数:

“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20年9月17-21日顺利举行,来自国际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456个研究生培养单位,14436支队伍(硕士、博士研究生)参赛。我校共有来自数计、先进制造、经管、机械、物信、电气、土木、材料等学院的87支队伍成功参赛。

本届赛事得到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高度重视,在研究生数学建模创新实践基地梁飞豹、吕书龙、刘勇进、陈飞等指导组教师精心组织指导下,我校研究生在本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2项自2014年以来,我校研究生已累计取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73项。

集中比赛现场

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赞助,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全国性研究生学科竞赛,已被列为“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和“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       

竞赛目的在于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为研究生探索实际问题、开展学术交流、提高创新能力和培养团队意识提供了实战演练的机会,也进一步推动了学校“双一流”建设,为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搭建了新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