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流动站简介

首页 博士后站

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简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2-20 浏览次数:

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起步于1977年的计算机技术专业和软件专业,2003年获批工程硕士(计算机技术领域)专业学位授予点,2006年获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2016 年获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并于2021年正式通过合格评估。计算机科学为ESI全球前3‰学科,多次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并列入福建省“双一流”建设学科(高峰学科)。本学科立足学科前沿,围绕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组建特色学科平台与学科团队、凝练特色学科方向、发挥特色学科优势,在提高服务社会贡献率方面持续进行探索与实践,取得了较大成效,为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数字福建”战略做出了巨大贡献,为国家和地区输送了大量专业人才,涌现了以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林惠民院士等为代表的一批国内外知名学者。

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学科已形成数据挖掘、智能信息处理、网络技术与信息安全、认知机器人与控制等四个特色优势学科方向,拥有大数据智能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卫星空间信息技术综合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空间数据挖掘与信息共享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海西政务大数据应用协同创新中心等10多个国家级和省部级实验教学平台,以及网络信息安全与计算机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3个国家级和省级实验教学中心。本学科拥有一支为数106人的学术水平高、梯队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其中博士生导师29名、国家级人才4名、正高职称38名、副高职称41名,具有博士学位79人。

近年来,福州大学计算机学科师生聚焦国家和福建省重大需求开展科学研究,近三年该学科承担的科研项目达247 项,其中部(省)级以上的项目156项,年均科研经费达3300余万元;近五年,发表SCI论文300余篇,其中,在CCFA类和中科院一区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产出一系列重要的教学科研成果,获部(省)级奖励15项,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本学科在国内外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ACM协同创新团队10次晋级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全球总决赛,取得全球第14名(国内第四名)的好成绩;2020年3名同学入选“华为天才少年”计划;集成电路电子设计自动化创新团队取得国际集成电路计算机辅助设计竞赛(ICCAD)2017年至2019年三连冠,超级计算创新团队已连续4年荣获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ASC)全球一等奖,ROIS代表队荣获第13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和赛区特等奖。近五年来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国际级奖项110余项,国家级奖项260余项。

二、福利待遇

1.全职博士后年薪25万元/年,聘期2年,出站考核良好及以上者,一次性发放科研绩效10万元;师资博士后年薪35万元/年,聘期3年;

2.在站期间可根据国家及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相关规定参加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

3. 全职博士后符合师资博士后条件的,可申请转为师资博士后,享受相应待遇;出站满足条件可留校入编,直聘副研究员,提供安家补贴40-45万元;

4.博士后的研究成果可按照学校相关奖励办法奖励;

5. 提供精装修人才公寓,配齐家具电器等,可拎包入住;

6. 提供幼儿园、小学、中学一体化、公办优质基础教育资源(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

热忱欢迎海内外优秀博士来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做博士后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