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最新动态

首页 最新动态

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水利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顺利通过专家现场评估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8-06-12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11日,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水利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土木工程学院六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高玉峰教授,四川大学深地岩体力学与地下水利工程学科群建设首席科学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四川大学李嘉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滕军教授,同济大学赵林教授,东南大学宗周红教授,深圳大学韩宁旭教授,武汉大学陈华教授共7位专家参加了此次评估会。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黄剑东教授、土木工程学院院长Bruno Briseghella教授、副院长胡昌斌教授、张挺教授、邓涛教授等领导、研究生院及学院相关学术学位点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胡昌斌副院长主持。

   胡昌斌副院长代表学院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术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意义、原则和总体思路,以及学院在学位点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陈宝春教授、张挺教授分别从学位点简介、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特色和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六个方面对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水利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评估专家组采取审阅材料、听取汇报、现场质询、与师生代表座谈和参观实验室等形式进行评审。评估专家组经讨论形成书面意见,一致同意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水利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通过专家现场评估。专家们指出,两个学术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明确、定位清晰,形成了稳定的优势学科方向;紧密结合海峡西岸经济区社会发展以及行业发展需求,建立了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和实践教学体系;具有一支年龄和学缘结构合理的导师队伍,学科带头人学术造诣深、学术骨干科研水平高,能够满足学术型博士生、硕士生的培养要求;建立了系列高水平科研平台,承担了大量的纵、横向科研课题,为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培养环境和条件;形成了完善的研究生培养、学风与学术道德建设等相关的管理体系和规章制度,学风教育和学生权益保障落实情况良好,研究生奖助学金体系完整,培养经费充足;建设了本硕博多层次的国际化交流和人才培养体系,教师的国际交流互访成为常态;有一定比例的硕士生攻读博士学位和海外留学,培养质量高,就业率高。评估专家组还对土木工程、水利工程学科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胡昌斌教授、张挺教授、邓涛教授参加了评估专家意见反馈,对各位专家莅临评审与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一定要针对评估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评促改,以评促教,提升学位点的办学水平和质量,不断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学院办学!

(土木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