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进入我校复试情况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3-26 浏览次数:

各有关学院、有关考生:

根据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22〕3号)、《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3〕3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23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教民厅〔2022〕2号)等精神,由于教育部公布的2023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以下简称“少干计划”)政策变化,经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我校2023年遴选“少干计划”考生进入复试采取以下办法:所有“少干计划”考生均按照初试成绩的相对偏差值排序,依据国家下达给我校的各省(区)招生计划数和工程硕士专项招生计划数,以最高1:1的复试比例确定第一轮复试名单。其中,相对偏差值=(上线考生初试总分-报考专业国家A线总分)/报考专业国家A线总分。如果相对偏差值完全相同的,则按照理工类专业优先的原则确定结果。第一轮复试若有不合格的,则由偏差值排序下一名考生参加第二轮复试,以此类推。

现公布我校2023年 “少干计划”考生能否参加我校第一轮复试情况,详见附件。



                福州大学研究生院

                 2023年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