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疫情期间研究生和导师有关注意事项的通知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0-01-31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各位考生、任课教师和研究生导师们:

  目前福建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与平安,学校昨日做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按照学校要求,现就涉及研究生教学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明确要求学生不得提前返校。根据上级要求,学校决定推迟春季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研判确定,至少提前一周发出通知。在学校通知正式开学之前,全体研究生请勿提前返校,各培养单位和研究生导师不得要求和安排研究生提前返校,也不得安排研究生参加学术研讨、参观访问和社会实践等集体活动。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务必逐一通知到全体导师和研究生。

  二、加强导师假期指导与联系。未安排研究生寒假学习计划的导师或导师组,可以通过网络手段为研究生提出假期学习计划。立德树人,正是检验时。请研究生导师们,切实承担起应有责任,及时掌握所指导研究生的状况。同学们若需要帮助,请向导师、学院、学校有关部门报告情况。

  三、适时调整培养与学位管理等工作。研究生院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和开学具体时间适时调整开课、调停课、个人培养计划变更、导师遴选等研究生教学管理相关工作;适时调整学位论文送审、答辩、学位授予等相关工作。

  四、适度简化博士后管理工作。博士后进出站手续一律先采用网上系统提交,纸质材料以扫描件上传审核,通过后寄送存档。

  五、适时调整研究生初试成绩公布、查分、复试和博士研究生招生等相关工作。研究生初试成绩公布和查分方式将根据省教育考试院的工作部署另行通知。硕士研究生复试时间一般在3月下旬,届时研究生院将根据疫情情况以及教育部的相关安排,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好硕士复试录取以及博士研究生招生等相关工作安排。

  请关注我们实时发布的相关信息。与其惶恐不安,不如静心读书。请相信,即使再难,我们也会保证相关工作的有序、公平和公正!希望雨过天晴后,你们在福大迎来灿烂的新人生。

  正值寒假,又逢疫情。感谢大家的理解与配合。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你我同心!祝愿大家阖家幸福!平安健康!期待与您相聚春暖花开的清新福大!

福州大学研究生院

 2020.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