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进入我校复试考生名单的通知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3-24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20〕8号)和《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1〕2号)以及国家下达我校2021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 (以下简称“少干计划”)的数量及省(区)分布,经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我校2021年遴选“少干计划”考生进入复试采取以下办法:若同一省(区)内上线考生超过国家下达我校该省(区)“少干计划”专项招生计划数,则按所有考生初试成绩的相对偏差值排序,并按照国家下达我校该省(区)“少干计划”专项招生计划数1:1确定第一轮复试名单。其中,相对偏差值=(上线考生初试总分-报考专业国家A线总分)/报考专业国家A线总分。如果相对偏差值完全相同的,则按照理工类专业优先的原则确定结果。第一轮复试若有不合格的,则由偏差值排序下一名的考生参加第二轮复试,以此类推。

  现将我校2021年“少干计划”考生能否参加我校第一轮复试情况公布,详见附件。“少干计划”指标单列,复试录取按照《福州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公布的办法执行,请各有关学院通知相关考生参加复试。

                                                                       福州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