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近期通告

首页 综合管理 近期通告

关于开展第五届“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通知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04-19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心暖花开;中金所杯,如约而来!信守我们心中的约定,燃放你们青春的激情;我们给你一个舞台,你还世界一片精彩!

回望四届,精彩纷呈:1100余所中外高校参赛,11.5万多莘莘学子报名,114所高校将大赛与评奖评优、保研加分挂钩,200多家金融机构接收获奖学生实习就业……

本届大赛不仅有国家级证书,还有丰厚的奖金,除此之外,本次大赛更是增设了励志奖和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供了更多实习机会……

现在,大幕已开,就等你来!

【主办单位】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国期货业协会

【承办单位】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福州大学大学生证券期货投资协会

【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生,包括本科生及研究生

【参赛方式】

参赛者需以个人名义报名参赛,大赛不接受团队报名。

【参赛报名】

注册报名:2017年4月15日至5月14日中午12点

所有参赛者请登录大赛官网——中金所期货期权学院网站www.e-cffex.com.cn,在“中金所杯”-“报名参赛”-“我要报名”栏目开始注册报名,填写提交完整、真实、有效的考生信息。

特别提醒:为能有效联系考生,境外考生在填写考生信息时,邮箱建议使用新浪、搜狐、网易邮箱。报名成功后请加入比赛官方群:474819138,并将报名成功页面截图发送给群里的负责收截图的管理员

大赛期间,参赛者可通过大赛官网、“中金所”官方APP、“中金所发布”官方微信实时了解大赛动态。

参考题库:

比赛大纲及参考题库均发布在比赛官方群中

【大赛流程】

赛前宣讲会及培训会:4月20日19:00地点在经管中楼418

参赛选手在18:55前入场完毕,到场签到前50名将提供纸质版题库。19:00开始宣讲会。

宣讲会第一项:主持人做开场白,简单介绍中金所杯比赛

第二项:指导老师致词并传授相关知识

第三项:往届获奖学长做经验交流

第四项:来自福能期货的讲师进行“中金所杯”比赛相关培训

赛前第二次培训会:4月26号19:00地点在经管中楼507

参赛选手在18:55前入场完毕,届时将有福能期货的讲师为大家进行比赛的第二次培训

初赛(网上考试):5月10日至14日

参赛者自备电脑,登录大赛官网参与网上在线答题,答题时间为50分钟。

复赛(现场考试):2017年6月11日

复赛采取现场机考方式,考试时间为100分钟。主办方将根据复赛入围人数在主要城市、大学城、高校设置考点,安排入围参赛者就近参赛。参赛期间的食宿、交通等由参赛者自理。

【奖项设置】

获奖学生奖励

1、奖金及证书

奖项名称

数量

奖励(奖金均为税前金额)

特等奖

10名

中金所、中期协联名证书;

现金20000元。

一等奖

50名

中金所、中期协联名证书;

现金10000元。

二等奖

100名

中金所、中期协联名证书;

现金5000元。

三等奖

300名

中金所、中期协联名证书;

现金3000元。

优胜奖

500名

中金所、中期协联名证书。

励志奖

5名

中金所、中期协联名证书;

现金10000元。

2、实习及招聘

(1)中金所暑期实习及夏令营(40个)

全部特等奖及部分其他奖项获奖者。

夏令营活动将参访沪上交易所、博物馆及市场机构等,近距离接触金融市场。

(2)中期协暑期实习岗位(5-10个)

面向所有获奖者。

(3)金融机构实习岗位(300个)

面向所有获奖者,由获奖学生与金融机构双向选择。金融机构类别包括证券、基金、银行、保险、私募、期货等。

(4)实习招聘推荐

所有获奖者应聘中金所时同等条件优先录用。所有获奖者在大赛官网注册后可在“实习就业”专栏中常年获得金融机构实习就业信息。

励志奖申请说明

1、申请对象:取得复赛成绩、且经国家或高校正规认定的贫困学生。已得过本奖项的,不得再次申请。

2、评奖依据:根据合格申请者的复赛成绩和申报材料综合评定获奖名单,可以不满额。

3、申请时间:主办方发布复赛成绩并公布获奖候选人名单时,具有复赛成绩的参赛者可以提交贫困证明材料申请励志奖。具体时间及申请方式请关注大赛公告。

【参赛咨询】

在参赛过程中,如有问题,可以在比赛官方群:474819138里提出,会有相关工作人员及福能期货的讲师进行解答。

再次声明,在网站上报名成功后要截图发给比赛群里的管理员,方便统计人数以及日后颁奖活动,谢谢配合。

                              福州大学经管实验中心

                           福州大学大学生证券期货投资协会

                                  2017年4月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