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近期通告

首页 学位点建设 近期通告

福州大学召开2018年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调研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8-03-12 浏览次数:

    39日上午,研究生院组织的2018年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调研会在行政南楼12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黄剑东主持,杨黄浩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做讲话,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院长、分管副院长、导师代表以及研究生教学干事参加。

   会议首先对新学期的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黄剑东常务副院长介绍了2018年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要点。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新学年博士生导师选聘与博士生招生工作、硕士生招生工作、研究生培养工作、研究生奖助体系工作、学位点合格评估与动态调整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然后,调研会针对2018年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相关的改革和新出台的政策文件征求意见。学院领导和导师代表纷纷针对文件内容,从扶持青年人才的成长,激励ESI学科发展和顶级期刊论文产出,提高研究生人文素养等角度提出了很多中肯建议和意见。

   最后,杨黄浩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研究生教育是国民教育的顶端,是培养高层次人才的主要途径,当前国家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视前所未有。我校研究生在校生数量已突破一万人,且以较大比例逐年增长,研究生教育也是我校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撑。他强调,研究生院要着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提升,继续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也要解放思想、转变思路,在研究生教育方面敢于尝试、勇于创新、实现突破。